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早已習慣面對生離死別的場合。
冷靜迅速的擦拭冰冷且沒有靈魂的身體,替他換上人生最後一件美麗的衣服。
還有移去所有冷硬的管路。
或許對他說幾句話,替他把床單拉平整,順順他的頭髮。


每個人帶著宏亮的哭聲跟世界打招呼,而留給這個世界最後的聲音是沉默的。


我不知道參與了人生命最後的章節是否算幸運。


但,這些人生命的轉合,卻讓我深刻地想留下總在流逝的時光。


影像也好,文字也好,總是一種珍惜啊。



---


父親急性AMI
母親巨型AVM

在一年之間發生。

我想,如果是考驗一個人的抗壓性,那也無話可說,面對既定的安排,人類能說什麼反抗的話呢。

如果是考驗愛情的堅貞,那麼這種又煎又針的心疼感也足夠了吧。


他對我說,為什麼我的家人一輩子都生活的那麼辛苦?

我說,既是命定,那麼就好好的珍惜現在的時光。


我能做的,也只有陪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