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滿散仙的人。


東西走到哪落到哪
常常在找車鑰匙
出去拍照沒帶記憶卡也沒帶電池
買了一袋東西回到家才發現怎麼兩手空空
沒拿鑰匙就把自己關在房門外
走到摩托車旁才發現沒帶包包也沒有安全帽
走路太專心所以常跌倒<---真的是太專心我沒打錯
 
 
進醫院奮鬥之前,家人朋友們紛紛擔心我會不會沒做多久就被抓去關

進醫院奮鬥之後,我才知道人有無限的可能。


成為一個重症病房的護理師後,我學會了:
 
要考量病人躺了十天半個月的背跟屁股會不會有壓瘡
 
被單皺皺的壓住會不會不舒服,偶爾要幫他按摩
 
大小便通不通的處理<---我覺得我會是個好保母好看護,翻身擦澡換尿布保持漂亮的屁股我都會

檢驗報告異常要怎麼處理<---要分析醫師開的order合不合理,要冒著被罵的風險去詢(ㄉㄧㄥˇ)問(ㄓㄨㄤˋ)他因為不想害病人


心跳快是脫水還是心臟有問題還是他在用力大便

Apnea是Alkalosis還是機器sensor有問題還是呼吸器設定有問題<---連呼吸器mode也要會

病人還沒開口前我就要先知道他要湯匙還是要衛生紙

觀察他咀嚼的速度決定我餵飯的速度

分配病人得到照顧的時間跟比例

然後我還要記得我今天做了什麼,單張沒補完不能下班,電子簽章一次錯都不能出不然會被鎖卡

給藥當然要三讀五對六對七對,管制藥跟高警訊藥物更是要睜大眼睛仔細看,即使早上六點起床晚上七點下班沒力氣了還是要謹慎

遇到沒耐性的醫師罵人還有會揍人的病人只能忍氣吞聲,發脾氣還會被人說閒話

遇到騎機車跟開戰車來的家屬只能告訴自己不能被影響,即使他們討厭又混蛋

更別提三天一小評五天一大評,多個沒完的評鑑還有單張

  
 
 
---

其實我真的不是在抱怨
有時候覺得
我很容易記得病人的喜好跟習慣

還有醫師的喜好跟習慣

這些都是被訓練出來的
因為想生存....

所以..總是自然而然的去記得別人的喜好


然後有一天,小粉(註1)在Facebook說她記得我最喜歡吃的冰淇淋是巧克力銅鑼燒
我感動了好久。

這幾年,連最親密的那個人都不記得我喜歡吃什麼
小粉卻記得,我真的滿開心的....。

現在網路很發達
Facebook有個功能可以提醒自己XXX或OOO生日要到了
有幾個人可以不靠那個功能去記得自己親朋好友的生日然後送上祝福呢
 

好吧扯遠了 
 


 
剛出社會時的我,很不能調適私生活跟工作的個性
因為私下的我散漫又大條
可是工作中充滿了高壓跟緊迫

所以初工作的前兩年脾氣火爆又自大

直到經歷了數也數不清的生離死別
親眼看見別人的故事一個比一個悲慘的上演

然後是我自己的,以為會永久的愛情結束在這年


我發現有什麼在改變了。



我好像,不那麼充滿暴戾之氣了。
分手後,突然清醒,發現過去的自己既幼稚又任性

面對工作的生離死別,也用比以往更成熟的態度去處理和消化自己的情緒。

我好像,更能調整私生活還有工作的腳步了。

以前的我,似乎把壓力帶到私底下,所以用很高的規格去看待另一半還有身邊的人

所以雙方都非常不愉快


看著現在這樣的改變,我只能說感謝。

謝謝你讓我長大了。


bowD說,那妳要包紅包給他嗎?

神經病,這就太過份了噢XD




---


話說回來,除了工作的表現之外,我還是一樣散仙又大條啊

哈哈哈


  

  
 
 
 


--
註1:小粉是幼稚園就認識的親戚兼一起長大的好友,是又高又瘦皮膚白的大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