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工作短短兩年,卻覺得我越來越蒼老了。
我並不是天天接觸死人,卻覺得名為熱忱的細胞越死越多。


------

記得以前病理學第一章上過細胞凋亡(apoptosis)與壞死(necrosis)的差別。
凋亡是生命必經的過程,是正常的老化現象,人無需煩惱的合理發展。
壞死是非計畫性的細胞死亡,可能是物理或感染導致細胞的崩解。
〈題外話,癌細胞就是拒絕凋亡而產生變異的細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某些事情我有些面臨壞死階段的心理準備。
至於是哪些事情,我只能描述出他的大概,至於大小跟形狀之類的我無法提供更多。
不是我不願意陳述,而是那極有可能只是一種因為半夜睡不著衍生出來的庸人自擾的問題。

睡個好覺或許是個良藥。

也可能只是暫時充電遮掩,噢,就像遮瑕膏那樣好像看不見但確切存在的意思。

 

 現在是半夜兩點半,有點混亂。



------

算一算,我已經有一個月又七天沒有一覺到天亮而沒有做惡夢或是醒來時落枕了。

這他媽的困擾我,因為我非常需要睡眠修補我即將壞死的細胞。

但是我睡不好,即使睡著了,品質也圈圈叉叉的糟糕。
每當這種時候我特別想回到鄉下的老家,沒有車沒有壓力沒有鬧鐘。
沒有經濟壓力沒有還不完的錢,沒有隨時隨地心情會崩盤的人需要取悅。
不用老想著要修正自己個性讓自己在處事上更圓融。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自己在意別人臉色,許多人勸過我別這樣。
我也想照辦,但是執行上有點難度。
"不要在意別人眼光"

八個字可說是箴言,天天都馬有人在對另一個人勸說。
但是面對任何事情都不在意別人眼光的人很少。

打從心底佩服他們。

  
 
 
 
 
 
 
 

看著自己在意的人們,怎麼可能不在意他們的眼光。

 
----


於是我覺得,繼續待著遲早有一天會從凋亡變成壞死。

當梅梅提出她的計畫,我心動了。

想不顧一切的....

如果真的如此,會不會要淪落到親手埋葬回憶的地步。


我不想錯過這個失去那個,但怯步於Freedom面前似乎太愚蠢。

這種時候believe it or not..........


THAT"S A QUESTION!!!!!






----




播放音樂:小鎮姑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