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加護病房一個月,漸漸地習慣睡飽的生活,卻也覺得某些東西正慢慢地流失。

比如我引以為傲的重症護理,那是我不才人生中唯一有點把握的東西。
比如革命情感,那種要在當下跟夥伴一起才淬煉得出的堅強。


新工作很好。
周休二日,放國定假日,不需要輪班,畢竟是一個計劃案,文書作業偏多。
常常跑居家訪視,到案家喝茶聊天,雖然有被趕出來的風險,還有對改善案家生活無能為力的無奈
 
但是比起以往無止盡的12小時連七大,一個月實放不到六天,放假還要接到漏東漏西追殺電話....生活品質好多了。


 只是,學了好多年的照護技巧跟生理、藥理、解剖、ACLS、X-ray、CT、data....



都一點一滴的流失了。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情感,畢竟還是會覺得要跟這些以往吃飯的傢伙說再見..


有點落寞吧。


回到高雄滿一個月了,很多事情慢慢地在上軌道。
前幾天,他排假回來看我。
一方面再次享受以前被他寵愛的感覺
一方面又不免想,完蛋了,他要是收假回去我會很難熬....

果不其然,下班之後一個人在空蕩蕩的房間裡
那股落寞跟寂寞好像說好了似的,一起跑來跟我做伴。

我覺得,一切都會習慣的。
那些痕跡跟照片都還在,習慣另一個空間,需要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