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很平凡的晚上。


我坐在副駕駛座,眼睛瞇成一條線,因為我好睏。
雙手交叉成一雙綿密的網,車內流暢的廣播像左手邊的海浪一樣拍打我的聽覺
 
我知道他的習慣,兩隻手握著方向盤表示他很認真並專心在開車。


那天晚上的月光特別美。

或許是因為蜿蜒的蘇花公路
或許是因為右手邊是隨時有落石的山壁,而左手邊是斷崖的緣故

危險,卻迷人。


那天是十五,月亮很圓,薄薄的雲層無法阻擋月光具穿透力的溫柔
像chiffon cake上的糖粉,那天晚上的太平洋輕輕地灑上了銀白色的月光

漆黑的海洋透著靛藍,揉合了在圓月時的蘇花公路才有的詭譎。


那天晚上,很美。



---


閃過這個畫面,是幾天前從老家回到市區的晚上。

那天也是十五,只是,場景從東部的蘇花公路換成了南部的山區。

月光一樣迷人,一樣為這片土地作畫。

灑上糖粉的不是海洋而是山巒,而我的左手邊也沒有專心開車的那個人

只有滂沱大雨後裙子鞋子都濕透了的我。


我覺得,人的一生中充滿張力的畫面太多了

有時候會叮嚀自己一定要記得這個當下

但時光芢載,很多吩咐自己要深刻留下的畫面都隨著時間,去了。

那天的月光,還有那時候的月光


意外地,想來卻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