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就這樣慢慢地過去了。





 ---
=time goes by=
  

時間流逝的速度比每天掉的頭髮還要多

長大之後,肩膀上的肉一天比一天還要硬,總要在有錢有閒的時候跟推拿師報到。
或許長大的副作用除了代謝變慢跟僵硬之外,還有像被墨魚親吻般的黑眼圈。

但是我並不留戀所謂的青春年華,因為往前看才是最重要的。
珍惜每一個交會的眼神,累積對生活的經驗,悠然自得的過日子,比拼命否認自己的年歲來得重要許多。

長大其實是很美好的事情,就算背負的壓力只會更多不會變少
只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多了幾條皺紋,其實也不是什麼毀天滅地的事情。


---

=混在廚房=

一直很喜歡在廚房瞎混的我,在今年2月底時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樂園。


一個小流理臺。
 
我是說,剛開始的時候。


之所以稱不上是廚房,因為她沒有瓦斯爐,沒有鍋碗瓢盆,除了一個水龍頭跟洗手台之外,什麼都沒有。

你知道,做菜嘛,需要的東西可多了,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巧婦?誰?)

敝人不才,工作的地方每年生日都會發放自家購物網站的點數
幾萬點的點數說多不多,恰好能換幾個廚房小家電。
於是,一個小小廚房的雛形便出現了。









後方有個大同電鍋。
 



 
大同電鍋、微波爐、烤箱,正所謂廚房三寶,擁有她們之後,佇足在這個小小樂園的時間,也就相對變多了...

小時候很喜歡看年代綜合台一個叫"做點心過生活"的節目,總覺得節目上的女師傅好神奇
 
那些麵粉啊糖啊,揉捏之間,莫名其妙就變成香噴噴的蛋糕跟點心
而且節目上的廚房都布置的明亮又溫馨
每每看了總心生羨慕....
 
 
阿嬤家裡有一台老舊的烤箱(老舊的活像溫度調高一點就會爆炸的那種)

除了過年會拿來烤香腸跟魚
剩下的時間就是被我拿來浪費麵粉。

雖然每次都失敗,每次都被阿嬤譙爆(老人家痛恨浪費食物)
我還是覺得弄那些粉啊糖啊奶油啊,真的很開心。

所以,當我擁有了那些小時候覺得遙不可及的東西之後

放假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上批踢踢找食譜,然後把他做出來。

雖然我還是常常弄得亂七八糟
不是奶油打太發,就是麵粉放太多


 
但是......

 

 
每次搞得連頭髮都吃了麵粉,鍋碗瓢盆油膩膩總要刷個老半天

卻終於把想做的點心做成了的時候
那種滿足感跟病人笑著出院說謝謝你一樣令人想歡呼。


學會滿足,是這幾年在外生活的收穫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