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材料:
無鹽奶油100gm 
蔓越莓乾 70gm 〈其實我灑的非常之隨意,大概超過很多吧〉
低筋麵粉 250 gm
雞蛋 1 顆
砂糖 50 gm
小蘇打粉 1 小匙 〈其實這個我加的更是隨意,大概快一大匙了吧XDDDD〉
鹽巴 1 小匙
蜂蜜50gm 
 
前置作業:
1. 蔓越莓乾泡水約十分鐘,瀝乾備用。
2.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3. 奶油退冰,室溫軟化<---用手指可以壓下去的程度。

 開始做啦:

1.   把糖+軟化的奶油混合均勻,依次加入鹽巴跟蛋。

2.   加入瀝乾的蔓越莓乾慢慢攪拌均勻。
3.   分次加入低筋麵粉,避免結塊。<---可視麵團濕度增加或減少麵粉。 

4.   加入蜂蜜,此時麵團會變更濕,所以把剛剛沒加完的麵粉慢慢加入拌成團。

 

大概會變成上面那個圖的樣子。
然後捏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注意厚度。

我的麵團厚度大概1.5cm 左右。

烤箱上下火180度,預熱10 分鐘,然後入烤箱烤10~15分鐘。
我的烤箱性子比較急而且比較火爆,所以很快就好了。

大概烤個20分鐘就快過頭了,所以第二次做的時候我改成15分鐘就剛剛好。



正面
 




背面



斷面



烤完之後會膨脹,所以變厚了。

 


朋友說這團像大便,好像噢XDDD

愛心大便XDD





烤餅乾時錢錢一直坐在椅子上看我忙東忙西。



 
不到一個小時就把前置到善後(包括洗碗擦桌子)搞定。

簡單的餅乾。

吃起來有蜂蜜的香味跟蔓越莓的口感

烤的時候整間房子都有蜂蜜甜甜的味道
  

其實可以做薄一點,會更酥脆,不過烤的時間可能要調整一下。

謝謝收看(拉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